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克新参赞在土耳其文化中心发表专题演讲

2009-05-07 18:00

  2009年5月7日中午,应土耳其文化中心(Turkish Cultural Center)邀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克新参赞在该中心纽约分部发表专题演讲,系统介绍了中国的全球化战略、中国的国家定位、中国的经济现状以及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等。该演讲是土耳其文化中心举办的“全球化及其不满”(Globalization and its Discontents)系列讲座的一部分。来自亨特学院的Claus Mueller博士主持演讲会。联合国新闻委员会主席Lima大使(佛得角常驻联合国代表)、美国对华友好人士靳羽西女士等纽约各届人士约60人出席了演讲会,会场座无虚席。

  演讲结束后,与会者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中国经济刺激政策效果、中国对“G2”的看法、如何理解“北京共识”和“中国模式”、中国对非洲外交政策的变化、中国与土耳其关系、中国的新能源战略、中国的政治改革前景等问题。李克新参赞给予了全面、详尽的解答。会后,听众们反映,李克新参赞的演讲内容丰实、清晰易懂、诙谐幽默,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