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水墨聚焦国际艺术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2009-06-22 22:30

  2009年6月22日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的“水墨聚焦国际艺术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副代表刘振民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以及联合国各界友好人士共100多人出席了开展仪式。张大使、沙副秘书长和龙主席分别致辞。

(摄影:新华社 申宏)

  张业遂大使说,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华,也是人类文明花园中的奇葩。今天在此展出的名家佳作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的壮美山川、民族风情和社会风貌,有助于联合国各界人士了解和认识中国,也为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打开了一扇“友谊之窗”。

  沙祖康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在“联合国公务员日”前夕出席艺术展开幕式。在表达和传递情感方面,图画远胜于文字。展览让艺术的光辉在政治决策的世界里闪耀,对公务员的奉献精神也是一种鼓舞。此次展览将激励联合国的工作人员倍加努力,为人类的发展,特别是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的发展,作出贡献。

  龙宇翔主席说,中国水墨画艺术与西方油画艺术相似,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的精品力作,精致典雅,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国画的唯美与和谐。希望此次展览成为联合国各界朋友近距离了解中国水墨艺术的窗口,为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外艺术交流作出贡献。

  此次艺术展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应联合国经社部之邀,参与2009年“联合国公务员日”系列庆祝活动中的一场,共展出中国30多位知名书画家的近百幅作品,内容涵盖山水、人物、花鸟等,代表了中国水墨艺术的较高水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