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刘振民大使出席周苏音“水墨之音”画展开幕酒会

2009-08-03 22:55

  2009年8月3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应邀出席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水墨之音”画展开幕酒会并致辞。

  刘振民大使对青年画家周苏音在联合国举办个人画展表示祝贺,对其勤奋好学和绘画功力表示赞赏。刘大使说,中国水墨画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经过数千年的发展演变,中国水墨画形成了独特的表现手法和鲜明的艺术特色,不仅在中国习者众多、广受喜爱,在其它国家也得到越来越多艺术家和鉴赏家的重视和欣赏。希望这次画展成为向联合国大家庭展示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窗口。希望周苏音小姐继续致力于中国画艺术的研习和创作,当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搭建友谊之桥。

   

  联合国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和联合国秘书长的特别顾问约瑟夫·里德也出席了酒会。他们对周苏音的绘画造诣表示赞赏,预祝画展取得成功,并祝愿她志存高远,再接再励,前程似锦。

  周苏音1986年11月生于上海,2岁随父母移居加拿大,4岁半开始学习中国画,2003年(16岁)在上海美术馆举办“苏音梦华”个人画展,2004年考入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视觉艺术学院,2008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水墨之音”画展由联合国职工文娱理事会中国书会主办,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协办,展期一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