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儿童看世界,世界看儿童”摄影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2009-11-19 21:50

 

  2009年11月1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新华社联合主办的“儿童看世界,世界看儿童”摄影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副执行主任萨阿德·胡瑞(Saad Houry)等联合国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和记者共200多人出席了开幕酒会。

  张业遂大使说,儿童保护、福利、教育是很有意义的事业。我们今天所做的许多工作,包括在经济与社会发展、环境与生态保护、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诸多努力,其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创造良好的生存条件,让他们能在和平、安宁的环境中健康成长。11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Universal Children's Day)以及《儿童权利公约》(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颁布20周年纪念日。新华社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全球媒体儿童日”活动(Global News Day for Children),旨在唤起国际社会对儿童福利事业的关注,促进儿童保护,福祉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国际社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确保儿童享有各项权益,健康、快乐地成长。新华社和儿基会的努力值得赞赏。

     

  新华社北美总分社代社长曾虎说,“儿童看世界,世界看儿童”摄影展是“国际儿童日”大型公益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办好此次活动,全球近百名新华社摄影记者拍摄了7000多张专题照片。展出的这些照片既展现了儿童生活的绚丽多彩,也提醒人们,世界上还有许多遭遇不幸的孩子,儿童权益保护之路仍十分漫长。在开幕式上,曾虎还宣读了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的贺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胡瑞说,《儿童权利公约》是国际社会在解决儿童问题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国际社会应借公约颁布20周年之机,重申对维护全世界儿童权利所作出的承诺。他对新华社为推动世界关注并保护儿童权利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了26组共约100幅摄影作品,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