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刘振民大使在菲尔利·迪金森大学作中国专题讲座

2009-11-18 23:50

 

  应联合国大使俱乐部(The Ambassadors’ Club at the United Nations)主席、巴基斯坦前常驻联合国代表艾哈迈德·卡玛尔大使(Ambassador Ahmad Kamal)的邀请,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于2009年11月18日晚赴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郡的菲尔利·迪金森大学(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 College at Florham),出席以“中国及其在当今世界的角色”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以互动对话的形式,向该校师生介绍中国国情、文化、治国理念及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 

  

  刘振民大使首先回答了卡玛尔大使提出的10个问题,涉及中国国名的含义、中国的社会制度、中美相互了解程度、美国民众对中国的误解、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外汇储备、中外在人权领域的分歧与对话、中美关系中的台湾因素、海外汉语教学、朝鲜核问题等。  

 

 

  在随后的自由提问时段,刘大使就中国海外投资、新中国早期政策失误和自我修正、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气候变化、共产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朝鲜战争、中国如何改善民生等问题回答了大学师生们的提问。 

 

   
   

  会场座无虚席,200多名听众兴致盎然。不少师生在研讨会结束后表示,听了刘大使的讲座和答问,收获颇丰,才意识到自己对中国了解太少,今后将更多地关注中国的发展和政策,并努力获取更加全面、平衡、可靠的信息。 

 

 

刘振民大使与菲尔利·迪金森大学学生合影

刘振民大使与菲尔利·迪金森大学学生合影

 

研讨会结束后,菲尔利·迪金森大学为刘大使举行晚宴。上图为该校部分教师与刘大使合影。

 

该校教师向刘振民大使和卡玛尔大使讲述她1972年首次访华的经历和感受

 

菲尔利·迪金森大学“环球研究”副教务长Dr. Jason Scorza在晚宴上代表该校向刘振民大使致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