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问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10-06-15 23:07
 
 
刘汉明公使致辞 

  2010年6月15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55人在邰丽华团长的带领下,访问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并进行慰问演出。常驻团刘汉明公使代表李保东大使、王民大使和全体外交官对艺术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刘汉明公使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以创造特殊艺术、传播中华文明、增进社会和谐为主旨,经过不懈的奋斗和探索,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和人生价值,被誉为“全球六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问美国以及与联合国机构进行文化交流,是祖国文化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和特殊艺术成就、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深远的意义。衷心祝愿艺术团在美访问和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邰丽华团长向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赠送礼物  艺术团表演《千手观音》 
  艺术团表演了《千手观音》、《生命的密码》、拉丁舞、芭蕾舞和声乐、器乐演奏等11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刘汉明公使、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以及馆员和家属100多人观看了演出。

   
艺术团演员与馆员互动  艺术团与常驻团馆员及家属合影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6月6日参加了华盛顿国际特殊艺术节开幕式表演,并将在纽约、波士顿、费城等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演,演出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这是该团第十次访美。6月15日,艺术团还参观访问了纽约联合国总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