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0-07-29 21:43

  2010年7月29日,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徐南烽少将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当晚,常驻团大厅洋溢着节日气氛,现场陈列着展现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成就和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图片,播放了反映我军光辉历程的录像片,摆放着纽约侨界及友人赠送的花篮。

李保东大使夫妇及徐南烽团长夫妇迎接外宾

  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军事顾问及外交官、美国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王民大使夫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彭克玉总领事出席招待会。

  李保东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主张积极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倡导和践行“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地推进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不渝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军队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保东大使在“八一”招待会上致辞

  勒罗伊副秘书长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和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赞赏,对中国维和官兵的良好素质和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积极发展同中国在维和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徐南烽团长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合影

  徐南烽团长接受采访指出,20年前中国军人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标志着中国走向了世界,肩负起直接参与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目前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的重要出兵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116个出兵国中派遣维和保障分队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联合国机构、驻在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军参团部分人员与俄军参团团长梅泽宁海军中将合影

  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表示祝贺,对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钦佩,高度赞扬中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