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招待会

2010-09-02 03:17
 
 

  2010年9月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驻纽约总领馆联合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夫妇、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夫妇,俄罗斯、越南、文莱、老挝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以及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等美东国际友人和各界知名人士,当地中资机构、媒体、华侨华人、留学生、学者代表等共约300余人出席活动。

   
  彭克玉总领事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我们在此隆重集会,向为抗战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所有作出贡献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致以崇高敬意,对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彭总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部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全国各党派、各民族团体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夺取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彭总还列举了纽约华侨华人为抗战胜利作出的杰出贡献,强调抗战胜利同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各种形式的参与和支援密不可分。

  彭总最后说,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己任。一个致力于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必将为增进全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上,旅美钢琴艺术家演奏了钢琴曲《黄河颂》和《保卫黄河》。留学生、学者代表演唱了纪念抗战的歌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