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0-10-28 04:51

  2010年10月28日晚,“中国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赤坂清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阳、中国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高官、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老挝、斯里兰卡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副代表以及华人华侨代表150多人出席开幕酒会。

  王民大使致辞表示,这次图片展共展出了反映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的100多幅珍贵图片。我们希望通过展览,重温中国政府坚强有力的救灾努力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灾精神,感谢联合国系统和国际社会为救灾提供的有力援助,与各国分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经验。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应对自然灾害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国在协调和指导国际救援方面的领导作用。

  赤坂清隆副秘书长说,展出的这些珍贵照片真实记录了汶川大地震后的灾难场景、中国政府和人民迅速有效的救灾努力以及灾后重建所取得的卓越进展。照片展示了人类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坚韧不屈和慷慨博爱的人道精神。祝愿展览取得成功。

  赵阳副会长表示,汶川地震后,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无私援助下,亿万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团结一心,携手完成了救灾和重建的艰巨任务。中国人民深深感谢国际社会对灾区的无私援助。祈愿汶川的明天更美好。

  黄小祥副省长说,汶川地震两年多来,由于有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效组织动员,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有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积极援助,四川实现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重建目标。四川人民感谢国际社会的支援,欢迎各国朋友来川作客,看看灾后面貌一新的新四川,体验灿烂悠远的巴蜀文化。

  “中国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图片展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举办的“文化中国,锦绣四川”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将在联合国总部展出一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