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欢乐上州行

2010-11-18 05:06
 

  为使全团馆员在完成紧张繁重的高访接待工作后,到大自然中放松心情,促进和谐馆团建设,经团党委批准,我团妇女小组与俱乐部在团党委的指导下,在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于109--10日联合举办了2010年大型秋游活动,全团包括馆员、随任配偶和子女等共122人参加。由于动手早、预见性强,计划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合理,馆员积极配合,活动顺利圆满,收到很好的效果。

   
  一、 提早动手,精心准备

  提前1个多月,妇女小组、俱乐部提出几个秋游目的地备选方案,以向馆员普发调查问卷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选定“纽约上州双湖”为秋游目的地。

  经广泛细致的查询了解、反复比较营业资质等,我们选择了一家旅行社作为合作伙伴。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妇女小组领导侣海林公参几次召集协调会,强调行程安全的重要性,提出措施要求;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对行程安排、费用支出、活动细节等予以协商确定。同时,向全体秋游人员介绍活动安排,提醒注意事项,号召大家文明旅行、积极配合,并发放了《秋游手册》。

   
  二、 快乐旅途,安全顺畅

  9日一早,秋游团准时出发,踏上两天的行程。天公作美,秋高气爽,大家游兴甚浓。乘坐仿古蒸汽船畅游湛蓝的乔治湖,饱览两岸湖光山色、层林尽染;游访浓郁欧洲风情的冬奥会小镇;在古树参天的原始森林漫步;在滑雪胜地乘坐空中缆车,揽尽满山红叶似彩霞;在瀑布和溪水溅起的水雾之中,大家还幸运地看见了彩虹。秋景怡人,美不胜收,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准备参加之后举行的“秋游摄影比赛”。

  由于路途远、车程长,为减轻旅途疲劳,各车在往返路上组织表演节目,大家展歌喉,唱京戏,讲故事,说笑话,猜谜语,传成语,节目丰富多彩,孩子们齐声背诵起刚刚在中文学校学会的《弟子规》,一路上欢歌笑语,好不热闹。

  由于提前召开大会,做了详细说明,大家对整个活动情况了然于胸,准备充分,各场活动衔接非常顺畅。虽然上州天气寒冷,团里老人孩子多,但大家都按照提醒带足了衣物,未发生人员生病不适的情况。

   
  三、和谐馆团,意义深远

  返程归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秋游几乎全团参与,是常驻团多年来的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但全程安全顺畅、井然有序,大家都对妇女小组、俱乐部出色的组织能力高度称赞。大家还说,平时各自忙于工作,交流机会很少,这次秋游,一路上互帮互助,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团结和友谊,感受到了常驻团大家庭的欢乐与和谐,衷心感谢妇女小组、俱乐部辛勤付出。有的馆员说,这次秋游地点选得好,组织安排得好,希望今后团里再组织类似的集体活动。有的馆员说,这是到团以来最愉快的一次集体旅游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来自台湾的导游也感慨地说,一路上领略了祖国外交官表现出的高素质,从中看到了未来中国的希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