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李保东大使在“学术影响”音乐会上的致辞

2010-11-21 12:05

  (2010年11月19日,联合国大会厅)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阁下,

  联合国副秘书长赤坂清隆阁下,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女士,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荣幸出席今晚的“学术影响”项目启动仪式音乐会。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学术影响”项目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此次活动作出卓越贡献的联合国新闻部和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表示诚挚的感谢!

  联合国作为世界上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组织,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职责。为此,联合国必须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不断吸纳和发展新的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由潘基文秘书长亲自发起的“学术影响”项目正是基于这一理念的重大创举。

  “学术影响”项目构建了联合国与国际学术界沟通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将推动高等教育机构在解决全球性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也将增进世界不同文明和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目前,来自90多个国家的近500所高校已参与到“学术影响”项目中来。我们相信,“学术影响”项目将推动联合国和平、合作、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音乐是沟通心灵的彩虹,跨越国界的桥梁。用音乐这一形式来庆祝“学术影响”项目的成功启动,具有深远的意义。我要特别感谢来自亚太联合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他们的精彩演出将生动展示联合国多元文化和谐共荣的精神。

  最后,我祝愿今晚的音乐会成功,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