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包饺子”比赛

2010-11-18 04:49
 

  11月18日晚,我团妇女小组和俱乐部联合举行了“包饺子”比赛。这是我团今年又一次颇受馆员欢迎的全团活动,大家报名踊跃,有24对选手、共48人上场竞技,比赛还吸引了很多馆员到场“观战”。活动评出了和面质量、饺子质量和饺子数量3个单项奖及综合大奖。由于事前筹备周密、现场组织有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团领导大力支持,有关单位积极配合,组织者筹划方案细致、设计程序周到,确保了活动的成功举办。

  为落实妇女小组年度计划中的包饺子比赛项目,主办人员争取了俱乐部的加盟,筹划了活动方案,制定了比赛程序和评奖规则,并几经协商完善。比赛当天,妇女小组、俱乐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具体商讨了会场布置、专家评审、比赛环节等细节,并将责任落实到人。比赛现场,谢小武公参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俱乐部主任赵新力参赞主动请缨,成了风趣的串场主持。

  二、此次活动受到馆员和家属的广泛支持,馆员参与程度高,活动安排有张有弛,充满竞争性、趣味性、交流性、和谐性。

  参赛选手中,参赞以上馆员有5人,来探亲的父母有4人,有夫妻组合、母女组合、婆媳组合,也有同事组合、家属组合;但见初次常驻的年轻夫妇动作稚拙,不紧不慢,中老年搭档操作娴熟,配合默契;年幼的孩子给父母加油,年迈的老人为儿女鼓劲,同组的同事给室友助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庆热闹,充满和谐。利用醒面的间隙,特别安排了讲解饺子来源和饺子故事的环节,增强了比赛的知识性和文化内涵。在统计分数的时间,参赛选手纷纷上台畅谈参赛感受,交流了思想,也令在场观众深受感染。

  三、馆员们对活动所蕴涵的亲情、友情、温情予以高度评价。

  大家发自内心地表示,在互帮互助的比赛中,舒缓了工作疲劳,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感受到家庭的亲情、同事的友情,感受到平凡生活的畅快,重温了过年时全家团圆的温馨,常驻团让我们有一种有家的感动,常驻团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有的馆员还深有感触地说,比赛让疏于家务的年轻人提高了生活技能,以家庭为单位的组合形式调节和增进了婆媳之间、夫妻之间的感情。大家感谢妇女小组、俱乐部组织这次活动,都希望今后多搞这样轻松愉快的集体活动,没有参赛的馆员则表示下次一定会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