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文学校举行首届朗诵比赛

2010-12-17 22:53
 
 

  为提高学生的中文水平、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文学校近日举办了第一届朗诵比赛。

  全体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各自选取了名家的诵读名篇,认真准备。比赛现场,孩子们精神饱满、充满自信地走上舞台,放开稚嫩的嗓音,投入真挚的情感,勇敢地展示自己的风采。学校专门成立了由侣海林校长、授课老师、朗诵兴趣小组召集人和家长代表组成的评委会,制定了专业的评分标准,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王宜成同学以一篇纯熟隽永的《百草园与三味书屋》、刘丰元同学以一首深沉激越的《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技压群芳,分获高年级组、低年级组一等奖。赛后,具有朗诵特长的我团馆员王煜对同学们的朗诵进行了点评,并示范朗诵了自创诗作《外交官之歌》,令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谢小武公参出席并为参赛同学颁奖,代表团领导对中文学校建校以来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校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各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侣海林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勉励同学们热爱中文、热爱朗诵,从小培养广泛的兴趣,勇于并善于在公众面前展现自己的风采,为未来的成长一步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孩子们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和聆听讲解,了解了朗诵的意义、作用和要点,受益匪浅,下次比赛一定能够有更佳的表现。家长们认为,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朗诵技巧,而且开阔了眼界,锻炼了勇气,对于提高综合素质非常有益,同时也提醒自己今后更加注重对孩子各方面素质的全面培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