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赴中建美国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1-05-09 23:48

  在建党9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之际,作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开展创先争优“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11年5月3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谢小武公参和大使夫人侣海林带领近20名党员干部,赴“中国建筑美国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馆员们实地考察了中建公司承建的洋基体育场火车站工程和美国交通局历史上最大的项目汉密尔顿大桥工程,并赴公司位于新泽西州的总部,与公司高管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

  中建总公司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的1982年,仅仅三年后的1985年,公司即决定走出国门,在美国这一世界最具战略意义的建筑市场建立子公司。过去26年间,公司经历了艰苦创业、摸爬滚打和十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成功跻身美主流建筑市场,与美国各大建筑承包商同台竞争,成为屡屡中标美政府大型建筑工程并获得各种设计和建筑奖项、业绩骄人的大型承包商。《华尔街日报》曾以《中国建设者成功闯世界》为题予以专题报道,纽约市长曾指出,“中建美国公司以精湛的专业服务为纽约建筑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中国建筑”已成为美高端建筑市场的一个闪亮品牌、在美中资企业的优秀代表。

 

  中建公司在座谈中表示,国家不断上升的国力、公司多年传承的爱国敬业精神和在美国丰富的实践机会,使得公司能够将传统优势与新生优势有机结合,从而不断增强融入美主流市场的自信。

  实践活动结束,馆员们仍意犹未尽。大家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活动因地制宜,让大家有机会走出办公室,上了一堂生动、具体而又深刻的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对中建美国公司的企业家和员工不畏艰难困苦、执著创业、取得良好业绩感到由衷钦佩和备受鼓舞,认为他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勇于抢占制高点的进取精神、艰苦创业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打入美主流社会的国际化视野,值得所有“走出去”的企业借鉴和学习。

 

  大家表示,此次生动鲜活的考察调研活动,有助于外交人员深入了解国情,深刻理解国家“走出去”发展战略,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二五”规划,对于思考在新形势下如何统筹好国内国外两个大局、增强服务意识、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支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喜迎建党90周年之际,大家衷心祝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海外做大、做强,取得辉煌成就。作为一线外交人员,代表团党员干部将努力践行中央关于“外交依靠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要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