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欢乐“六一”节,拳拳爱国心

2011-06-07 10:34

 

 

 

  为了让随居子女度过一个快乐、难忘、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4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组织全团20多名少年儿童前往中央公园Victorian Gardens乐园游玩。

  我团阳光学校校长、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出席了活动,与孩子们联欢。侣校长一向高度重视、时刻牵挂着我团随居子女的教育问题,特别是德育问题。入园游玩前,她再次将孩子们聚拢在一起,循循善诱,与孩子们谈心。侣校长说,去年“六一”节,我和你们谈心的话题是“孝顺父母”,今年“六一”节,我要谈的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热爱祖国”。希望你们做孝顺父母、热爱祖国的好孩子,不论走到哪里,都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以做中国人为荣,汲取中西文化的精髓,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

  在校长的谆谆启发下,孩子们自豪地齐声回答,“我们记住了,我们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国的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随后,欢乐的孩子们奔跑进乐园,尽情享受着美好时光。很多家长也深受感染,未泯的童心被撩拨起来,与孩子们一起荡起了秋千,爬上了滑梯,开起了小火车,重拾童年记忆。

 

 

 

 

  家长们说,这个“六一”节过得快乐而有意义,孩子们受到爱国主义的熏陶,校长今天的教育,值得孩子们一生记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