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妇女国际论坛举办性暴力问题讲座

2011-06-30 21:34
 

        

 

  6月29日上午,妇女国际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北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与性暴力进行斗争:预防、保护和为幸存者服务”的讲座,论坛主席侣海林女士主持了此次讲座。联合国副秘书长Wallstrom女士,作为“冲突中的性暴力问题”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偕同2010-2011年度金•博都因国际发展奖得主,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府Panzi医院院长Mukwege先生,应邀作主旨发言。

      

 

  Wallstrom特别代表介绍了联合国在应对地区冲突中的性暴力问题所采取的措施,分析了产生性暴力的政治、社会根源。Mukwege医生讲述了他在Panzi医院开展救助性暴力受害者工作的经历,并介绍了从医疗和心理上协助性暴力受害者康复的方法。一百五十余人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侣海林女士主持下,现场听众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Wallstrom特别代表与Mukwege医生就安理会应对性暴力问题的努力、地方政府预防性暴力发生应采取的措施、非政府组织参与救助性暴力受害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结束后,嘉宾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和“妇女国际论坛”执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