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请史晶歆举办做舞蹈讲座

2011-07-05 22:14
      
 

 

  6月29日,正在纽约大学访学的北京舞蹈学院教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年轻的导演史晶歆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做了题为“文化形象的演变--从奥运会到歆舞界”的讲座。史老师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蹈创作谈起,解析开幕式精美舞蹈画卷所体现的文化形象及其选择和创作过程,带领大家体会舞者参与训练的艰辛和演出成功的激动与喜悦;史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她创办的“歆舞界--表演实验室”的当代舞作品,谈如何运用身体能量、历史记忆、城市文化等元素体现舞者内心情感;最后,史老师与大家一起手拉手,身心放松地感受肢体语言,在冥想中体会人与大自然,人与人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和谐愉悦的氛围,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代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对史老师表示感谢。她说,史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带给常驻团外交官不一样的文化享受和视觉冲击力,使外交官们对舞蹈的魅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她还说,文艺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年轻一代文艺工作者肩负着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史老师是年轻一代文艺工作者中的骄骄者,将在舞蹈之路上取得更大成就,希望她通过自己的创作,传递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时代气息,激励全体中国人包括中国的外交官们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史老师访学生活十分繁忙。她目前正受邀参加北卡罗莱纳美国舞蹈节国际编舞项目,此次特地从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赶回纽约,为代表团做了此次讲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