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主题为“和平、友谊、健康”的中国武术表演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1-08-18 21:29

 

(图片:中新社 孙宇挺)

 

  2011年8月18日晚,由中国武术协会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和平、友谊、健康”的中国武术专场演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副秘书长赤坂清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徐南山副总领事、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何青龙、著名武术演员李连杰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各界友人等16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王民大使、米吉罗常务副秘书长和李连杰在演出前致辞。

(图片:新华社 申宏)

 

  王民大使表示,武术是中国和平文化的体现,武术的终极目的是制止暴力,结束冲突,实现和平与和谐。这一理念与联合国倡导的和平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武术是构建友谊的桥梁。通过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不仅能丰富和发展武术运动,也将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武术是促进健康的运动,通过练习武术可以提高民众的身体素质。这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关于促进人类健康的精神完全一致。相信通过这场精彩的演出,各界朋友对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会有更深的了解。我们愿以武术为桥梁,与大家分享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和追求,共同致力于人类和平与进步的事业。

  米吉罗副秘书长致辞表示,中国武术所蕴含的和平与和谐的文化内涵,与联合国所倡导的价值观念一致。武术运动不但令人强身健体,它所体现的公平竞争的理念和相互尊重的精神,正是我们建设和平世界必不可少的要素。她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中国武协为联合国文化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

  李连杰表示,中国武术在全世界受到普遍欢迎,它已成为不同民族、宗教、文化间友好交流的桥梁。希望大家通过练习武术,更加健康快乐。

 

(图片:新华社 申宏)

 

  在两个小时的表演中,20多名来自中国的武术冠军和70多名来自美国的武术爱好者同台献艺。运动员们表演了长拳、南拳、太极拳等拳法和刀、枪、棍、剑术等器械。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令全场观众赞叹不已,演出不时被雷鸣般的掌声打断。许多观众表示,这场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令人难忘,使他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