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庆祝建国62周年暨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招待会

2011-09-29 09:16
 

  2011年9月29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在代表团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夫妇参加。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第66届联大主席纳赛尔、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主管新闻事务副秘书长赤阪清隆、主管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沙祖康、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以及中国籍联合国国际职员、美东地区华侨领袖600余人应邀出席。

 

(李大使致辞)

 

  李保东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62年来,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实现了全方位开放,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尽管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要实现全面现代化,仍然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集中精力改善人民生活,将是中国的长期根本任务。

  李大使说,40年前,第26届联大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2758号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开启了中国与联合国关系的新篇章。过去的40年见证了中国与联合国由浅入深的合作发展历程。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积极推动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中国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在各领域的密切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大使夫妇与潘基文秘书长夫妇合影)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暨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他高度赞赏中国所选择的开放、独立、合作以及与世界共同发展的战略思路。他表示,中国的GDP已占世界GDP 的9.3% ,取得的成就十分令人敬佩,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通过自身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潘基文还对中国当天成功发射“天宫一号”致以热烈祝贺。

 

(李大使夫妇与第66届联大主席纳塞尔夫妇合影)

 

 

(王大使夫妇与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夫妇合影)

 

  当晚,招待会现场还展出多幅反映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关系的图片。来宾们盛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赞赏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年来,在联合国事务中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