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侣海林大使夫人为纽约领事夫人俱乐部举办“中华医学养生”讲座

2011-11-14 00:17

(侣公参在演讲)

 

 

  2011年11月10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应邀在常驻团驻地为纽约领事夫人俱乐部举办了 “中华医学养生”专题讲座。俱乐部的23名领事夫人和纽约社会名流聆听了此次讲座。

 

(侣公参介绍中医基本原理)

 

  侣公参根据自己对中医养生的学习体会,介绍了中医利用阴阳平衡、“五行”相生相克、“脏腑”、“气血”、“经络”等西医没有的基本理念去解释自然界的复杂现象和人与自然及人体器官之间的内在关系;比较了中、西医理念上的差异;讲解了中医的人体整体观,治病的综合辩证法及这些理论在中医中的实际应用;阐述了中医倡导的药疗不如食疗,食疗不如心疗的养生规则。侣公参强调,中华传统医学注重顺应自然规律,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是中国“天人合一”、“和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在生活实践中不断体会、积累和坚持。

  侣公参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赢得了听众们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

 

(听众很感兴趣)

 

 

(互动交流)

 

  在讲座结束后,听众们就各自关心的健康问题向侣公参提问。侣公参热情地与听众进行了探讨。

 

(互动交流)

 

  纽约领事夫人俱乐部是各国驻纽约领事机构外交官夫人自发组织的民间团体,除领事夫人外,不少常驻联合国的代表和副代表夫人也是其成员。该俱乐部经常组织夫人们参观了解纽约,促进驻纽约的外交机构人员与当地的交流和友好往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