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出席“世界和平、发展、健康、文化论坛”暨颁奖典礼

2011-12-19 04:32

 

(图片:新华社 申宏) 

  2011年12月19日上午,“联合国友好协会”和“世界国际孤儿救助组织”联合主办的“世界和平、发展、健康、文化论坛”暨颁奖典礼在联合国北草坪楼举行,来自联合国机构、各国常驻代表团、纽约政界、商界、学术界人士出席了会议。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彦峰获得最高奖——“人类健康贡献奖”和“年度慈善家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致辞。

  “人类健康贡献奖”和“年度慈善家奖”设立的宗旨是唤起世界各国政府和各界人士对发展权和生存权的重视,宣传保护健康的理念。该奖授予王彦峰是为了表彰他在推广和实践上述理念方面作出的长期努力和突出成绩。

(图片:新华社 申宏) 

  自“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经国务院批准创立伊始,王彦峰就担任理事长。长期以来,他领导基金会积极利用国内外社会力量募集基金,协助政府解决城乡贫困阶层和弱势群体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他提出“健康是生产力”的科学理念,在全中国推进了医药卫生扶贫、健康城市建设、卫生信息化建设、医药卫生创新等四大工程,取得卓越成绩及良好的社会效益。王彦峰曾于2008年发起和推动“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全民健康活动,开创了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的先河。

  李保东大使表示,此次论坛“世界和平、发展、健康、文化”的主题与《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一脉相承。长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事业,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王彦峰理事长此次荣获“人类健康贡献奖”和“年度慈善家奖”,充分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他长期辛勤付出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荣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