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12年春节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招待会

2012-01-14 09:24

  2012年1月12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合国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致新春贺词。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300余人出席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主持招待会。

  李保东大使首先代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外交官向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拜年。他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对外交往和国防事业均取得了巨大成绩。我国经济总量和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十二五”规划实现了良好的开局,“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州八号”飞船顺利发射并成功对接;我们还迎来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要时刻。在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指引下,我们还将迎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阶段。

  过去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深化蔓延,全球治理机制的缺陷不断显现,地区动荡与热点问题层出不穷。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我们妥善应对各种外部挑战,成功化解各种危机,继续推动外交工作取得全方位进展。我们深化加强与主要大国、周边和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在国际社会赢得了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朋友。在联合国,我们积极参与各项事务,进一步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纽约地区有200多位中国国际职员。国际职员既是国家的财富,也是国际组织的专门人才,发挥了自身独特的作用。纽约地区还有40多位中文媒体记者,肩负着重要的宣传报道任务。国际职员和记者朋友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宣传介绍中国,为传播文化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大使对中国国际职员和媒体记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大家在龙年里龙腾虎跃,取得更大的进步。

  招待会上,来宾与代表团成员还共同表演了卡拉0k等节目,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快喜庆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