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国风: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展”在联合国举行

2012-02-02 09:20

  2012年2月2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国风:中国表演艺术家书画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各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中外媒体记者等13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保东大使致辞表示,中国书画艺术是数千年中华文明的结晶,饱含着深厚的文学、哲学和美学底蕴。中国自古有“书画同源”之说,书法与绘画艺术源自于中国人民对自然和人生的思考和探索。它们如同一对孪生姊妹,在世界艺术之林中绽放出独特的华彩。

  李大使说,中国书画既是一门高雅艺术,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也是一门大众艺术,可以让人们修身养性,磨砺品格。李大使希望联合国各界朋友通过这次书画展,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多、更深的了解,期待着中国书画艺术成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相互学习借鉴、友好交流的桥梁。

  此次书法展展出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书画家覃志刚、音乐家徐沛东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唐国强、张铁林、郁钧剑等人的书画作品40余幅。展览将在联合国总部展出至2012年2月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