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第三届“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联合国举行

2012-04-19 03:32
 

  

(图片:新华社 申宏)

     

    2012419,第三届“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联合国秘书长缅甸事务特别顾问南威哲、联合国新闻部杜加里司长、各国外交官以及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180余人出席庆祝仪式。

(图片:新华社 申宏)

李保东大使致辞表示,联合国已成功举办两届“中文日”活动。通过举办中国书画展、图书展、文化讲座、文艺演出等活动,增进了大家对中文这门古老语言的了解和认知,更深地体会到中文的优美、简约、深邃和博大,也加深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联合国中文日以中文为载体,为世界不同语言和族群的人们构建起一座友好交流的桥梁。  

(图片:新华社 申宏)  

李大使感谢联合国新闻部对历届“中文日”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联合国新闻部发起的六种工作语言日活动,是对联合国多元文化和谐共荣理念的切实践行,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联合国语言日活动会越办越好,为增进世界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和交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多贡献。

  李保东大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副主任王岚等嘉宾为“中文日”庆祝仪式剪彩。此次庆祝活动还包括中国健身气功表演,中国“女书”作品展览及中国传统书法展览和文化讲座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