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侣海林公参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女书作品

2012-04-19 23:29
 

  4月19日上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代表中国女书代表团在联合国妇女署向该署捐赠用女书文字书写的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宣言》。女书代表团团长湖南永州市副市长刘尤碧、联合国妇女署常务副署长约翰·亨德拉等出席捐赠仪式。

  

  侣公参对湖南永州市保护和传承女书的工作表示赞赏,感谢女书作者为联合国妇女署撰写《消除对妇女歧视宣言》长卷,并表示乐见联合国妇女署收藏并推介女书作品。她希望这一特殊的中国文化遗产能够得以更好的保护和传承。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妇女署常务副署长亨德拉对中国保护文化遗产的努力表示赞赏,强调妇女署非常重视此次女书作品捐赠活动,将妥善珍藏女书长卷并向全世界到访者展示。

  湖南永州市刘副市长在捐赠仪式上称,女书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当地政府在保护和传承女书文化遗产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女书传承人何静华、蒲丽娟母女随后介绍了女书文化。女书是在湖南妇女间代代相传的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在现代文明的影响下,又由于女书只传女不传男及人死书焚的传统,该文字在明清之后传承者日渐稀少,目前仅有6人能够使用这种文字。此次向联合国妇女署捐赠的长达15余米的《消除对妇女歧视宣言》女书长卷是蒲丽娟女士利用整整一周时间创作完成的。

  捐赠仪式结束后,侣海林公参与中国女书代表团全体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