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妇女国际论坛举办妇女权利保护演讲会

2012-04-20 09:22
 

  2012年4月20日下午,妇女国际论坛邀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瓦尼特姆皮莱女士在联合国总部演讲。她演讲的题目为“妇女权利是人权: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工作”。此次演讲会由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主持。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夫人马丽妮为听众简短介绍了皮莱女士。

  皮莱女士运用多年来在人权领域丰富的工作经验介绍了人权的基本内容,人权保护的国际准则和主要机制并从人权普遍性的角度诠释妇女权利是人权。她深入分析了妨碍妇女权利保护的经济、文化、机制障碍,强调了保护妇女权益的重要性。她着重介绍了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主要职能及其消除对妇女的歧视、提高司法问责性、保护移民特别是移民妇女的权益,保护冲突中妇女权利等专题工作,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人权特别是妇女权利的保护和促进。

  在侣海林公参的主持下,全场听众与皮莱女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皮莱女士就妇女权利保护前景、家庭暴力问题、儿童权利保护、消除对妇女的偏见及个别国家和地区妇女权利保护现状等问题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听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会内容丰富,发人深思。

  演讲会结束后,侣海林公参及其他妇女国际论坛执委会成员与皮莱女士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