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周斌教授为常驻团做书法欣赏讲座

2012-04-23 03:58
 

  4月23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和青年读书会邀请中国书法教育和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斌为外交官、家属和孩子们做了题为“如何品味中国书法的神韵”的精彩演讲。

  周斌教授介绍了汉字、书法与文化思维的关系及练习书法可以开发右脑、启发创造思维的功能;汉字与书法简史;特别是介绍了鉴定书法艺术的基本方法,使大家对书法笔划的到位与味道、线条的枯与涩、结构的虚与实、章法的疏与密有了了解,学习到了分析书法作品的方法。

    通过周教授对书法鉴赏中“法与意、气与韵、形与神”的介绍,使大家接触到品味和欣赏书法的意、韵、神所表达的递进的修炼境界。周教授采用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将学到的知识对不同书法作品进行分析、比较和鉴赏,使大家对承载着五千年中国文化的书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感到学有所获。

  侣海林公参主持了讲座,并代表常驻团妇女小组和青年读书会感谢周教授为讲座做的精心准备,赞赏其多年埋头研究、心无旁骛的治学态度,鼓励外交官、家属和孩子们增加对中国书法的了解,提高鉴赏力,做品德高尚、内涵丰富、有文化修养的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