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在常驻团举办讲座

2012-05-02 23:09
 

  5月2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和青年读书会邀请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著名硬笔书法艺术家庞中华老师为外交官、家属和孩子们做了一次精彩生动的硬笔书法讲座。

  庞老师介绍了中国硬笔书法艺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展示和讲解了大量优秀硬笔书法作品,重点教授了楷书八种主要笔画的写法,帮助大家初步学会从角度、力度、节奏、描述和败笔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和鉴赏的基本方法。讲座中庞老师特别重视现场互动和点评,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硬笔书法的要点决窍及易犯错误的认识。

        

  庞老师独创的“快乐教学法”让大家印象尤为深刻。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庞老师交替使用手风琴和硬笔,以生动有趣的讲解引领,将音乐、演讲和书法演示融为一体,让人感觉随着手风琴抑扬顿挫的伴奏,各种笔画似乎也有了韵律和节奏,硬笔书法精髓不知不觉地进入到脑海中来。整个讲座相当轻松愉快,不断爆发笑声和掌声。

  侣海林公参主持了讲座,并代表常驻团妇女小组和青年读书会感谢庞老师的精彩讲座,赞赏其几十年持之以恒、自学成才、潜心教育、弘扬中华的精神,勉励馆员特别是孩子们在这电脑时代对汉字多看、多写、多悟,养成正确书写的好习惯,做汉字书写的传承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