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铁木尔达·瓦买提诗歌书画展”开幕仪式上的致辞

2012-06-12 10:00
 

(图片:新华社 申宏)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祝贺“铁木尔·达瓦买提诗歌书画展”在联合国隆重开幕。

  铁木尔·达瓦买提是中国一位德高望重的少数民族领导人,也是一位才华横溢、著作颇丰的诗人。他的诗歌饱含着深厚的民族情感、体现了爱好和平、珍重友谊的人生追求,展现了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也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美好前景。

(图片:新华社 申宏)

  中国的书画艺术家们,用精彩的笔墨,将铁木尔·达瓦买提的诗歌与维吾尔文、阿拉伯文、汉字书法艺术和中国传统绘画艺术有机融合在一起,生动诠释了诗歌的思想内涵和艺术底蕴,展现出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多元特质和艺术魅力。

  联合国是促进文化交流、传播和平友谊的重要平台。我真诚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这些散发着东方墨香的书画作品将向世界各国人民进一步传递中国人民珍爱和平、传播友谊的美好愿望。我预祝展览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