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李保东大使在联合国公务员日“中国香港美食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2-06-25 09:55
 

(图片:新华社 申宏)

  尊敬的纳赛尔主席,

  尊敬的沙祖康副秘书长,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祝贺2012年联合国公务员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中国香港美食周”在纽约正式启动!

  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中国人高度重视饮食文化,饮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座的朋友们也许没到过中国,也许不会讲中国话,但一定品尝过中国的美食。

  今天“中国香港美食节”将向各位来宾展示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菜系--粤菜的魅力。粤菜起源于中国岭南地区,其特点是用料精而细,配料多而巧,装饰美而艳,讲究色、香、味、形、器俱佳。我建议朋友们一会儿用餐时用筷子,用中国人的方式去品尝美味佳肴,去体验中国饮食文化的丰富内涵。

  今天的美食节也是2012年联合国公务员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联合国公务员日旨在弘扬公共服务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肯定公务员们的敬业精神,鼓励更多人加入公共部门,服务社会。这次美食节活动,用美食来奖励做出杰出贡献的公务员,代表了组织者的一片心意。我对活动组织者--联合国经社事务部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表示感谢。我相信,这次活动对于扩大联合国公务员日的影响,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将发挥重要作用。我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