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超象艺术”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2-06-27 00:28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热烈祝贺王林旭“超象艺术”画展在纽约开幕。

 (图片:侨报 管黎明)

  这次展览的主题是“超象艺术”。所谓“超象艺术”,是王林旭教授首创的一种绘画艺术风格。这种艺术形式将世界现代视觉艺术元素融入到中国传统水墨绘画技巧中,实现了自然与艺术、人文与科学的有机结合,完成了传统东方艺术与西方抽象艺术的完美融合。“超象艺术”在西方艺术界引起巨大轰动,受到热烈关注和广泛好评。

 (图片:侨报 管黎明)

  王林旭教授是知名艺术家,也是促进中外友好的使者。多年来,他奔走于中国与世界之间,以艺术为纽带,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的作品不固守传统,兼容并蓄,体现了博大的襟怀和深厚的底蕴。他倡导的“超象艺术”,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进行了有益尝试,对于如何推进世界不同民族文化的和谐共荣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在此,我向王林旭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

  我也愿借此机会,感谢今天艺术展的主办单位---亚洲文化中心。近年来,亚文中心通过举办四海同春大型歌舞晚会、戏聚纽约、七彩云南、名家讲坛等大型文化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进了中美友好交流。我祝愿亚文中心今后能举办更多象今天这样高水平的文化活动,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

  最后,我预祝“超象艺术”画展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