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2-07-26 04:06
 

  7月2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维和部高级官员、部分使团大使、各国驻联合国军事代表、美国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张建国少将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等出席。张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的性质、现代化建设、参与维护世界和平,以及与各国的军事交流情况。张团长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包括联合国维和行动、反恐、打击海盗、救灾等在内的国际安全合作,积极承担相应国际义务,加强与各国军队的交流,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联合国维和部高级官员及各国驻联合国军事代表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及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赞赏,对中国军队积极参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在常驻团宴会大厅,“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的横幅悬挂在主席台的正中央,反映中国军队建设的“庆祝八一建军节图片展”更是引人夺目,场内滚动播放着“今日中国军队”、“在UN的旗帜下”等专题片和气势恢弘的军旅音乐,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