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王林旭画作联合国交接仪式”

2013-04-15 21:58
 

(图片:中新社 李洋)  

        2013年4月15日,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王林旭画作联合国交接仪式”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联合国负责基建总计划的助理秘书长阿德勒斯坦、全国政协常委王林旭教授以及巴基斯坦、危地马拉、英国、法国、西班牙、希腊、塞尔维亚、黎巴嫩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副代表、各国外交官等100余人出席交接仪式。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主持仪式。

 

(图片:中新社 李洋)  

  潘基文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基建总计划项目的支持,感谢王林旭教授此次向联合国捐赠超象画作。他高度评价王林旭的作品,认为它们体现了联合国一向追求的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建设互鉴共荣世界的理念。潘表示,中国政府为联合国大会楼东厅翻修计划做出了很大贡献,期待东厅明年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开放。他相信,今后中国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的工作,并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李保东大使致辞表示,王林旭教授多年来通过自己的作品积极宣传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增进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作出了不懈努力。他精心创作的两幅超象画作—《互动的世界》和《共同的家园》将长期陈列在由中国政府捐资翻修的联合国大会楼东厅内。画作的主题与联合国一贯倡导的多元文化和谐共处、环境保护等理念完全相符。人们通过这些精美绝伦的画作,可亲身体会中国现代艺术的无限魅力,了解中国政府和人民致力于构建和谐世界、推进绿色生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会楼东厅也将因之充满浓郁的中国特色。

  阿德勒斯坦助理秘书长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翻修项目持续、有力的支持。他表示,王教授的画作融传统与现代于一体,选择他的作品装饰东厅,将使东厅添光增彩。

  王林旭教授是全国政协常委、知名画家。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多个国家展出并获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