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说中国故事 叙中国友情

2013-07-15 20:53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功举办

联合国大使夫人访华团图片展及故事会

 

  2013年7月8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欢声笑语,济济一堂,联合国大使夫人访华团图片展及故事会在此隆重举行。罗马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米库雷斯库大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联合国副秘书长南威哲夫人马丽妮、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查里亚夫人苏尼塔、联合国代表团妇女联合会主席卡巴克库兰、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伊米莉·维娜嫩、美国中东和平联合会主席莎丽·凯德、美国妇女帮妇女组织主席蒙德琴、美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杨雪兰、30多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夫人及纽约当地友好人士共百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女士主持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于2013年5月和6月组织多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夫人及美国友好人士共26人分两批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行程分别为北京、天津、杭州、乌镇、重庆、深圳、香港及北京、西安、成都、桂林、上海。访问团通过密集的参观走访及与当地各界人士、普通市民的互动交流,亲身感受到中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壮美秀丽的山河风光、蓬勃发展的城市乡村、和谐幸福的人民生活,对中国的发展变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安排下,六月访华团还着重了解了中国妇女儿童发展事业的可喜成绩和发展现状。回到纽约后,她们仍久久回味,津津乐道,一时间中国成为了纽约外交界和主流社会的热门话题。侣海林说,应各位参访夫人的强烈要求,常驻团在此举办图片展及故事会,让更多的友人分享她们访华的收获和喜悦。侣海林最后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引起去过中国的人对中国的美好回忆,激发没去过中国的朋友对访问中国的强烈兴趣,加深大家与中国的深厚情谊。

 

  侣海林的讲话赢得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随后,大家带着极大的兴趣观看了以访华团成员在中国拍摄的图片和视频为素材制作的短片。短片生动地再现了到访城市的独特魅力、访问期间的难忘瞬间和夫人们的深厚友情。看完短片,有的夫人们已被感动地热泪盈眶,有的夫人仍意犹未尽,心驰神往。

  之后,访问团所有夫人用他们自己拍摄的照片向观众讲述了她们的中国故事和访华感受。她们深有感触地说,百闻不如一见,此次中国之行完全改变了她们对中国的看法, 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他们提供了解中国的难得机会,并预祝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

       

  活动期间,美国中东和平联合会主席凯德女士为侣海林颁发了该组织 “2013年和平与外交大使奖”,以表彰侣海林在促进国际和平和跨文化理解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该奖项两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为世界和平和外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在热烈、友好、欢乐的气氛中,故事会落下了帷幕。来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图片展及故事会,他们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的魅力,他们深受感动,倍受启发。回去后,他们将向更多人讲述她们在本次活动中看到、听到的中国故事。

  故事会开始前,来宾们还参观了“中国印象”图片展。本次展出的150余幅作品均为参访夫人们拍摄,从城市魅力、艺术、饮食、建筑、旅游资源、友好的人民等多个角度展示现代中国的风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