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3-07-22 22:10

  

李保东大使致辞

  2013年7月22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常驻团纽约驻地举行离任招待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副秘书长吴红波等联合国高级别官员,美国、俄罗斯等国常驻代表或副代表,纽约各界知名友好人士,部分侨领和中资机构负责人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由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主持。

潘基文秘书长致辞

  李保东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在纽约的工作经历,感谢联合国同事及其他各界人士的支持。李大使表示,三年多来,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持续取得新成果。中国认真履行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神圣职责,积极参与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的讨论,为和平解决争端发挥了建设性作用。目前,中国有1600多名维和人员正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任务。中国积极推进全面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建设性地参与2015年后国际发展议程的制订;推动联合国以客观、公正、非选择性的方式处理人权问题,深入参与社会领域合作,促进不同文明的对话与交流。中国坚定维护国际防扩散体系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努力推动各方妥善处理问题,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代理常驻代表迪卡洛大使致辞

  李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层出不穷。全球化的时代呼唤全球性的合作,加强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是各国的必然选择,也是国际社会有效应对共同挑战的必然途径。中国是多边主义的倡导者,将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肩负起《联合国宪章》和广大会员国赋予的使命,承载起世界人民寄托的神圣期待,积极推动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致力于追求一个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

俄罗斯常驻代表丘尔金大使致辞

  潘基文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李大使为促进联合国与中国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他非常珍视与李大使之间的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当前中国正在国际事务中扮演越来越显著的角色,联合国做出的任何重要决定都离不开中国的支持。北京奥运会曾提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这与联合国倡导的理念十分契合。今天的联合国正在努力团结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推进和平、繁荣、人权的目标。相信今后联合国与中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得到更大发展。潘基文还特别感谢李大使的夫人侣海林女士在担任妇女国际论坛主席期间所做的杰出工作。

巴基斯坦常驻代表马苏德·汗大使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代理常驻代表迪卡洛大使、俄罗斯常驻代表丘尔金大使、巴基斯坦常驻代表马苏德·汗大使,以及哈萨克斯坦常驻代表艾季莫娃大使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迪卡洛高度评价中国在联合国维和事务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李大使为促进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在李大使担任中国常驻代表期间,美中常驻团进行了良好合作,为解决各类热点问题、维护国际安全做出积极努力。丘尔金说,这几年与李大使并肩携手,共同面对联合国事务中的各项挑战与困难,给人留下温暖而深刻的印象。马苏德·汗大使称赞李大使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官,擅长将对抗转化成共识,表示巴中常驻团之间的密切合作是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有力见证。艾季莫娃说,李大使代表了信守承诺、珍视和谐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外交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优秀品质。

 

哈萨克斯坦常驻代表艾季莫娃大使致辞

  与会嘉宾纷纷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与李大使话别。大家祝愿李大使回国后生活愉快,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