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骏马追风扬气魄 寒梅傲雪见精神

2014-02-01 01:54

 

  1月30日农历马年除夕,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新春联欢会。刘结一大使首先代表团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依次向馆员父母、馆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大使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常驻团的工作,并特意对每一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肯定。刘大使祝大家马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揭开了自编自演的春晚演出序幕,阳光学校小朋友的乐器连奏、民谣和舞蹈,经济、人社、法律和裁军组联袂创作演出的《三句半》,阳光学校的游戏《少儿拔河》,政治组编排的小品《安理会主席》,馆员子女接近专业水平的独舞和长笛……春晚节目高潮迭起。一段只身馆员远在祖国的亲人拍摄的《情对亲人讲 爱对祖国说》录像突然展现在大家面前时,现场很多人为之动容。随后的外交部部歌《情对祖国讲 爱对祖国说》进一步抒发了外交人员的情怀。发展、科技、行财和联工组创作表演的老歌新唱《哪里有决议,哪里就有我发话》展现了外交官们自豪敬业和幽默乐观的精神面貌。调研组的视频《奥巴马下棋》可谓此处无声胜有声。军参团的小合唱《深海》表达了军事外交官的特殊情感。

  屋外冰天雪地,屋内暖流四溢。活动现场四周门上张贴着馆员自己创作书写的对联,周边墙壁点缀着马年吉祥画,舞台正面的中国山水画立意高远,山水画上方的“欢度春节”四个大字透着说不尽的喜庆,山水画两边的“骏马追风扬气魄 寒梅傲雪见精神”春联更是让人长志气鼓干劲。代表团全体馆员和家属欢聚一堂,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畅谈着亲身经历的故事,欣赏着熟悉面孔的鲜有表演,展望着骏马奔腾的来年……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四个小时。最后,全场在团党委委员的带领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