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世界情•中国梦——中国农民画精品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4-05-21 10:03
 

  联合国副秘书长蒂芬索先生阁下,

  王林旭教授,

  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要对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在联合国举办“世界情•中国梦――中国农民画精品展”表示热烈祝贺!正在中国访问的潘基文秘书长也委托我对展览开幕致热烈祝贺!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是中国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先生亲手创立的。耿老生前经常表示,“永远不要忘记农民,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今天,中国农民艺术家首次在联合国举办集体画展,既展示了当代中国农民的精神风貌,又向各国朋友讲述他们的中国梦与世界情。这是耿老生前的愿望,也是对他最好的怀念。

  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是一个拥有6亿多农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始终是中国治国安邦的重中之重。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要努力建设“美丽农村”,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宏伟目标极大鼓舞了中国农民艺术家的创作激情。他们挥毫泼墨,讴歌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描绘农村奔小康的新生活,创造出一大批农民画精品力作。可贵的是,中国农民画家并未满足于仅仅描绘身边事,他们把质朴的目光投向世界,去关注人类文明进程中多元文化的交融,参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心灵互动。我相信,本次展览将有助于增进大家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促进世界不同文明的对话与交流。

  再次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