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参加联合国国际义卖活动

2015-06-02 09:58

  

       2015年6月2日,联合国国际义卖活动在联合国北草坪楼举行。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邀请,刘结一大使夫人章启月总领事、王民大使夫人任辉率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参加了此次义卖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出席义卖开幕式。

        

  刘结一大使在会议间隙来到现场,为大家加油鼓劲。章启月总领事做起了推销员,向各国外交官介绍中国特色工艺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夫人柳淳泽专程来到中国展台前,与刘结一大使夫妇和我团妇女小组成员合影留念,感谢中国常驻团对义卖活动的大力支持,对我团展出的精美工艺品和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小吃赞不绝口。潘基文秘书长还购买了中国折扇、项链等工艺品。

  我团妇女小组组织女外交官和部分女家属精心筹备义卖活动,积极参与了工艺品和食品义卖。工艺品展台上,我国的传统服饰、京剧特色摆件、精美首饰等深受大家喜爱,引得各国外交官、联合国官员们纷纷驻足。美食展台上,我团厨师精心制作的驴打滚、肉夹馍、锅贴等特色小吃更是吸引了不少顾客,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大家纷纷感叹品尝到了“舌尖上的中国”。

  我团将义卖所得悉数捐赠,并为义卖抽奖环节提供了奖品,受到了联合国义卖筹委会的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