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日出东方--萧晖荣教授联合国艺术展”开幕式

2015-07-14 08:01

 

    7月1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日出东方---萧晖荣教授联合国艺术展”开幕式。

  刘结一在致辞中首先对艺术展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进程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艺术。中国书画和雕塑艺术承载着中国传统哲学理念和美学底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萧晖荣教授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在书画和雕塑领域造诣深厚的艺术家。本次作品展恰逢香港回归18周年,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日出东方》、《中国梦》等作品,体现了广大香港同胞的民族自豪感,反映着全体中国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和平、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这也是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的共同追求。刘大使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联合国是传播和平友谊、推动合作共赢、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将为人类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萧晖荣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中央政府长期以来对香港艺术家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支持,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此次艺术展的协助。他表示,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个人艺术的发展;没有文化交流,就没有世界的持久和平和共同繁荣。希望本次展览能增进各国的文化交融,促进人类对美的追求。

  本次展览为期一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香港文化艺术基金会、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新华社香港分社、汕头电视台等十多家单位参与主办,主要展出萧晖荣创作的《日出东方》、《同春图》等中国画作品,《中国梦》、《太和》鸟虫篆书法作品及《墨荷系列》等雕塑作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