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王民大使夫妇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6-02-11 11:41

  

        2016年2月1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夫妇在代表团驻地为即将离任的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夫妇举行招待会。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副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查里亚、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南威哲、联合国副秘书长波拉德等联合国高官,联合国中国籍高级职员以及中外媒体常驻联合国记者等300多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

  刘结一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王民大使过去近6年来的工作,表示王大使作为中国高级外交官的杰出代表,历经无数次重大谈判、磋商和协调,始终坚定不移维护中国国家利益,捍卫中国外交的原则立场。王大使展现的外交才华、高超的协调艺术和强大的动员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大使在联合国多边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外交官的风采,赢得了许多真心朋友,联合国的经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祝愿王大使在新的外交岗位上精彩不断。

  王民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6年来的工作。他表示感到最荣幸的是接待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感到最高兴的是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份国际发展合作纲领;感到最欣慰的是一些国际危机己经走上了政治解决轨道;体会最深的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发展和壮大;感到最骄傲的是中国在联合国的作用持续上升。王大使在致辞中还感谢常驻代表刘结一大使和前任常驻代表李保东大使、中国常驻团和其他国家常驻团、联合国秘书处以及新闻界同事、朋友对他工作的支持。王大使最后表示,让我们继续推动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消除贫困、解决冲突,实现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来宾们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和建设性作用,高度赞赏中国在联合国各领域工作中发挥的举足轻重影响力。来宾们高度评价王大使的工作,纷纷向王大使夫妇表达依依惜别之情,祝愿王大使夫妇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