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6-07-27 21:51

  7月27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及联合国其他高级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军事顾问、警察顾问、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等200多人出席了当晚的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在招待会上致辞表示,89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争取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中国建立了不朽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民族尊严的捍卫者,中国国家安全的守卫者,中国人民利益的保护者,国际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近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先后参加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3万余人次,有13名官兵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牺牲。中国维和军人优秀的素质、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当前,中国军队正全面落实去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作出的建设8000人规模的维和待命部队等重要承诺,并取得了许多实质性进展。今后,中国军队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和义务,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刘结一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正在承担更多国际责任,特别是和平与安全领域的责任。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并做出六点重要承诺,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尽的义务和担当。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力度不断加大,中国政府和军队将更加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更加积极地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苏和、哈雷在招待会上分别致辞。他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不久前在马里和南苏丹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致以深切哀悼和敬意。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在联合国维和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对中国维和人员的敬业和专业素养表示由衷钦佩,强调联合国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推动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联合国维和峰会上作出的重要承诺。

  出席招待会嘉宾向不久前在马里和南苏丹联合国维和任务区遇难的三位中国烈士默哀。招待会现场播放《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举行《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图片展,发放各类介绍中国军队与中国文化的书籍画册。招待会内容丰富,气氛友好热烈。与会嘉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及中国军队的发展表示祝贺,高度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