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国67周年国庆招待会

2016-09-28 10:28

       2016年9月28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纽约驻地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及夫人章启月总领事、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白俄罗斯副外长雷巴科夫,以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里亚松、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穆莱特、副秘书长吴红波、金垣洙、加亚克、苏亚雷斯、哈雷、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等联合国高级官员,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10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使节,中国籍国际职员和中外记者400余人出席。

  刘结一大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7周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5周年。45年来,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国际社会需要合作应对不断出现的全球性挑战。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重视广大发展中国家关切,推动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推进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妥善解决,协调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难移民问题等挑战。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坚定支持联合国及多边主义,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将继续为解决全球性和国际地区问题贡献更多中国智慧、方案和努力。

  各界来宾盛赞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联合国系列峰会上提出务实举措的落实情况,祝贺李克强总理出席联大系列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籍国际职员为祖国日益富强感到由衷自豪,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