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纪念“乒乓外交”45周年表演赛走进联合国总部

2017-09-16 07:13

       2017年9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纪念“乒乓外交”45周年表演赛。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联合国有关官员以及中国几代著名乒乓球国手参加了活动。

  时隔四十余年,联合国总部内再次刮起“乒乓旋风”。王家瑞主席、刘结一大使,“乒乓外交”亲历者梁戈亮、郑怀颖以及乔红、阎森、王皓、丁宁等几代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分别与联合国乒乓球爱好者们切磋球技,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1971年,“乒乓外交”开启了中美关系发展的新篇章。1972年,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回访美国,并受邀访问联合国总部,受到热烈欢迎。本次访问,代表团还将在芝加哥、底特律等地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当日,王家瑞主席还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