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1-24 10:52

  2019年1月2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等300多名来宾出席。

  马朝旭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18年,我们共同庆祝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长期保持30%;7亿多人成功脱贫,占世界脱贫人口70%以上,去年一年又有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2018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充满不稳定、不确定性。面对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积极进取,深入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大力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力弘扬多边主义,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古特雷斯秘书长高度赞赏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将面临更大风险和挑战。我们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参与联合国事务,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充分发挥我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最大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会费国的优势,积极引导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开创对联合国工作新局面。

  刘振民副秘书长代表来宾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春节招待会,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联合国秘书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的坚定支持。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在联合国事务中发挥独特的建设性作用,受到各方高度肯定。期待中国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相关工作。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和谐欢快、热烈喜庆的气氛。来宾对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对中国对联合国贡献给予高度赞赏,表示愿意为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图片来源: 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