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欢乐春节”走进联合国

2019-02-08 12:45

  2月8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的“欢乐春节”走进联合国——中国新春音乐会在联合国大会厅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赤道几内亚常驻代表姆巴大使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联合国高级官员等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马朝旭大使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愿借此机会同世界人民分享中国人民欢度春节的喜悦。

  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祝福。期待世界更加和平、安全、繁荣,“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了贺年视频。

  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赤道几内亚常驻代表姆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期待与中国及其他安理会成员一道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努力“消弭非洲枪声”。

  此次演出的曲目既包括《春之声》圆舞曲、《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F小调第四交响曲等西方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曲目,更有《春节序曲》、《茉莉花》、《赛马》、《瑶族舞曲》等带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交响乐作品,使全场听众体验中西音乐的交流与碰撞,直观感受中国春节的热闹红火、喜庆祥和。

  演出结束时,全场听众为苏州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献上阵阵掌声。听众表示,通过艺术家们的演奏,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浓浓喜气。

  本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的重点项目。苏州交响乐团是苏州首个职业交响乐团,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

(图片来源: 新华社 李木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