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视频会见菲律宾新任常驻代表马纳洛大使

2020-08-20 11:06

  8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应约视频会见菲律宾新任常驻代表马纳洛大使。

  张大使欢迎马纳洛大使履新,表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领导人不久前通话,就中菲关系发展方向达成重要共识。中菲两国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同舟共济,中方愿继续向菲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菲同为亚洲发展中国家,中方愿同菲方在联合国各项工作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马纳洛大使表示,世界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菲方感谢中方向菲提供援助并派遣医疗专家,赞赏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中菲关系紧密,菲方在“东盟—中国”、“77国集团和中国”等框架下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愿继续同中方深化多边领域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