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会见“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国圭亚那常驻代表博基特

2020-10-14 09:32

  10月1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应约视频会见“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国圭亚那常驻代表罗德里格斯—博基特大使。

  博祝贺中方成功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表示中国近年来在减贫、消除饥饿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增进人民福祉,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中国是集团重要成员,圭方感谢中方对集团及主席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力维护集团成员团结和共同利益,加速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张军大使欢迎博基特大使履新,赞赏圭亚那作为集团主席发挥的重要领导作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共同发展挑战,发展中国家应更加团结合作,创造更有利的外部环境和发展条件。中方将积极支持圭亚那履行主席国职责,推动集团在国际事务中特别是联合国平台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多边主义,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