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联大二委主席

2021-10-07 16:53

  10月7日,戴兵大使视频会见第76届联大二委主席、马耳他常驻联合国代表弗雷泽。

  戴大使祝贺弗就任二委主席,表示中方愿积极支持其开展工作,推动今年联大二委取得丰硕成果。戴大使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本届二委应坚持发展优先,推动各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建设性参与各项议题讨论和决议磋商,为全球疫后复苏和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注入强劲动力。

  弗雷泽表示,感谢中方大力支持,愿积极发挥主席作用,秉持开放透明态度,充分倾听中方及各国意见建议,推动今年联大二委克服疫情影响,在去年工作模式基础上取得更大进展。

  戴大使向弗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强调倡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优先和普惠包容,希望联大二委予以重视支持,也欢迎包括马耳他在内的各国共同参与。弗表示,马方欢迎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体现了中方一贯的前瞻视野,愿就此同中方保持沟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