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军大使会见法国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代表团

2021-11-19 17:13

11月1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会见来纽约访问的法国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代表团。双方围绕中法在联合国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张军大使表示,中法是全面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引领下,双边关系发展动力强劲,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面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和地区热点问题,双方应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为世界和平、全球发展担当尽责。

法国国民议会外委会主席让-路易·布兰奇表示,法方高度重视中国的大国作用和影响,在很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同中方看法相近,愿同中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深化在联合国的协调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