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人道事务助理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副协调员乔伊斯

2022-03-08 10:43

3月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应约会见新任联合国人道事务助理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副协调员乔伊斯·姆苏亚。

戴大使祝贺乔伊斯·姆苏亚履新,赞赏人道事务办公室在协调和提供人道援助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人道事务办公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根本上减少人道需求,标本兼治解决人道危机的根源。戴大使强调中国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人道主义事务,详细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就防止乌克兰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提出的六点倡议,表示中方愿为克服人道主义危机继续作出自己的努力。

姆苏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人道事务办公室的支持,赞赏中方在全球人道事务中的贡献。姆苏亚表示联合国人道事务办公室高度关注中方就防止乌克兰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提出的六点倡议,赞同中方提出的标本兼治解决人道危机的理念,希望与中方深化合作,共同帮助人道危机国家和人民克服人道困难和挑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